【会议资讯】后勤基建部参加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零碳校园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一次成员代表大会暨零碳校园管理论坛

来源:基建工程部 发布:2023-04-03

3月23日至24日,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零碳校园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一次成员代表大会暨零碳校园管理论坛在宁波隆重召开,后勤基建部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教能源研究院院长刘宇文在致辞中指出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锚定教育后勤基建事业的发展方向,推动我省教育后勤基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基建工作的各个环节都应与绿色、低碳、智慧理念相融合,力争打造智慧校园标杆,实现绿色低碳用能。

相关代表向委员会成员们作零碳校园管理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报告,并就“碳专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陈礼祯强调加快推动后勤节能管理发展是实现绿色低碳智慧校园目标的有力支撑,下一步,高校会员单位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和节水标杆单位建设,尽早实现低碳学校创建。

会议确认了零碳校园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宣读了绿色学校创建过程中的先进集体及个人,我院荣获“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二星等级”称号。

 

会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启明带领我们参观了该院校的能源管理模式,包括能耗管理平台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学院空调控制方案及供配电方案等,为我院改进能源管理技术提供了新的思路。(文:赵洁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