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精于勤】公共事务部召开财务报销制度培训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2019-11-25

11月22日下午,公共事务部在行政楼A216会议室召开财务报销制度培训会,特别邀请学院计划财务部工作人员做财务报销制度宣讲。计划财务部部长杨健兰、公共事务部部长余健出席会议,计划财务部、公共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也是计划财务部与公共事务部相关业务交流会。

会上,宣讲人员着重围绕《日常公用报销指南2.0》和《差旅费管理办法》两方面与大家一起学习。从总则、财务报销程序、原始票据的相关要求、审批权限、日常报销费用项目、差旅费报销制度等方面对学院最新的财务报销审批制度进行了逐一讲解,进一步明确学院国内差旅费管理的要求,强调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差旅费管理原则。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日常报销遇到的各种问题与财务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财务报销知识培训,是加强财务管理工作、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的举措之一,便于建立经费使用人和财务审核人员之间良好的财务报销通道。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财务制度的严谨性,更加全面地了解、掌握有关财务报销的新规定和新要求,更好地适应学院的财务报销制度,有效防范经费负责人资金使用风险和经办人员财务报销风险。

(图:杨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