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后勤】我院后勤用歌声礼赞祖国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2019-09-30

9月30日下午,后勤分工会联合公共事务部党支部、公共事务部分工会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中国梦,爱国情”——唱红歌、迎国庆歌颂会。学院副院长金国锋,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公共事务部、安全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公共事务部党支部书记、后勤分工会主席和全体后勤员工齐聚一堂、礼赞祖国。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建院20周年之际,后勤首次以歌颂会的形式组织员工共迎国庆、欢庆国庆。在公共事务部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和后勤分工会的统筹协调下,演职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中,此次活动圆满举行。

活动现场

根据“中国梦,爱国情”的活动主题,活动以饮食服务中心的《我的祖国》拉开序幕;以物业服务中心的《大中国》激起所有来宾的爱国情;以资产管理中心的诗歌朗诵《我爱你祖国》表白爱国情:“我爱你博大的胸怀,我爱你恢弘的气魄,我爱你祖祖辈辈,生生不息跳动的脉搏啊。我爱你,中国!”物业服务中心维修班组用他们的坚定唱响《精忠报国》,唱出一腔男儿情;学生工作部的公寓管理员唱着《走进新时代》,诉说难忘的岁月;综合办公室的青年工作者用一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唱出青年人想为祖国贡献出青春和力量的心;经营发展中心的青年工作者用心演绎《追寻》,唱出1945年到1949年那一段波澜壮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史,再现了那个豪情岁月里新中国开国领袖和中国现代众多政坛风云人物的风采。舞台上的后勤人用歌声、用朗诵声传递拳拳爱国情;舞台下的后勤人用手中的五星红旗挥动一颗爱国心,在会场形成一片红色海洋。

活动现场

歌颂会在学生工作部公寓管理中心的小合唱《军中绿花》中,在物业服务中心的诗朗诵《我想为你唱支歌》中走入了尾声。活动最后,到场来宾和公共事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相关部门后勤员工代表、事务部骨干员工一起演唱《歌唱祖国》,一起用歌声致敬历史,坚定初心,礼赞祖国,祝福未来!

合影

本次迎国庆活动精彩不断,极大丰富了后勤员工的文化生活,展示了后勤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后勤文化建设。据了解,公共事务部为庆祝建国70周年,先后组织了迎国庆卫生大扫除、歌颂会活动,还组织合唱团参加了学院纪念建国70周年合唱比赛暨“青春·未命名”2019级迎新晚会。


(图:杨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