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预防登革热,创健康校园​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发布:2019-10-08

为进一步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有效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爆发流行,切实降低蚊虫密度,9月23日起,物业服务中心按照上级卫生防疫部门及公共事务部的要求,在全院开展了预防登革热灭蚊杀蝇行动。

此次行动分两批进行,教学区行政区室内公共场所由保洁人员负责,室外公共场所由学院定点的安平灭虫服务站负责进行。

为确保工作有效、安全的开展,公共事务部事先向海宁卫生防疫部门领取了杀蚊灭蝇的相关药剂,统一发放至各中心。同时,物业服务中心于9月23日邀请了安平灭虫服务站专业消杀人员,对各中心相关人员开展了登革热消毒药品使用培训,讲解药剂的使用方法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物业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了预防登革热防蚊灭四害消杀行动。本次预防登革热工作主要对食堂、校园墙角、卫生间、垃圾桶、排水沟、下水道、花坛等蚊虫易滋生易聚集的地方,重点向水道、污水井适时投放灭蚊幼虫制剂,减少蚊幼虫繁殖。同时为整治绿地卫生,我中心将加强道路、绿地、广场卫生全日保洁管理,特别是墙基堆积物杂物、水面漂浮物和绿地、花坛内茂密杂草及其修剪废弃物等彻底清理,消除卫生死角,减少蚊虫聚集。

 

物业服务中心历来高度重视校园卫生整治工作,以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为目标,扎实做好预防登革热工作,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和谐健康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图:杨丹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