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育人】一堂在校友林的“种草”劳动课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发布:2022-05-30

5月27日,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增加草皮覆盖率,同时为大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劳动实践内容,后勤基建部物业服务中心联合工商管理学院在校友林开展播撒三叶草草籽活动,助添校园新绿,为绿色校园增色。

“撒草籽是一件看似简单,但特别需要耐心的工作,播的时候慢一点,用手腕的力量上下摆动,草籽播散得均匀,草皮长得就好”,活动现场绿化主管梅本全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播撒草籽的方法。40名学生有的拿着小脸盆,有的拎着小水桶,均匀排开,学着老师教的样子在自己的“轨道范围”内慢慢向前,认真将一粒粒金黄细小的草籽播撒在土地上。

完成20斤三叶草草籽的播撒工作后,不少同学看着校友林的树木“名片”,在梅本全的讲解下了解三叶草的生长特性、花开的颜色;认识桂花树的果实及其种子的作用……还有同学表示要努力在校友林种下属于自己的树木。

劳动实践让学生切身参与美化校园的建设,亲近大自然,了解绿化知识,不仅可以让学生感受一花一木的来之不易,还能激发兴趣、获得劳动成就感,增强环保意识,助力绿色校园建设。(文/图:吴燕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