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育人】6.5世界环境日,和一棵草花共同成长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发布:2022-06-06

6月2日,值此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后勤基建部物业服务中心携手近30名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开展季象性花卉环境守卫者系列活动之“植草护绿我参与.花香美景我守护”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为马鞭草花海做护栏,除杂草、清捡场地上的白色垃圾。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分为两队,一队清理场地的杂草、杂物;另一队在绿化主管梅本全的指导下敲打竹桩、挑选合适的竹子、固定扎带……认真学习、分工合作,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劳动,志愿者们都已汗流浃背,花海外围的护栏完成了大半,草地上也露出了草皮,一个个红色的背影穿梭在紫色的花海中享受劳动带来的惊喜和舒畅。

环境守卫者活动感言

葛紫倩:“种下马鞭草的时候还是带着凉意的三月,到六月已经涨到需要搭建护栏的高度,满目的紫色映射这生命的蓬勃与张力。这是一种看得见成果的欣喜感,我不仅学到了种植花草的技能,也丰富了校园生活。”

孔淑莹:“今天跟着师傅学习做护栏,尽管天气炎热,锤子也很重,但我很快上手,可以独立出师,去开辟新的地盘,整个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劳动的快乐,也拥有了自己种下的马鞭草长大开出漂亮花朵的骄傲,看着整片花海内心十分震撼,深感种草护绿的重要性,也体会到应该好好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给我们自己一个美丽的家。”

杨飞燕:“经过这两次活动,我不仅学习学到了关于种植花卉的知识,还看到了大家在阳光下努力挥洒汗水的样子,那是青春的样子,虽然很累,但大家都在尝试着没有做过的事情,看着自己做好的护栏,真的很有成就感。”

徐华舒:“我今天的工作是为花卉除草,头顶烈日当我蹲下身,看着花海里跳跃的阳光,我忽然感受到这项工作的意义,也体会到守护这片花海带给我的快乐。”

潘月欣:“种草护绿美化环境不仅是一件造福人类的事,或许还在于让人懂得成长,自己亲身体验会深刻感受到树木花草成长的不易,需要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而守护花草树木的成长也是一种期待,人生也是如此,要先种下幼小的花苗,然后经历日晒雨打,经常养护,才能开出灿烂的花。”(文/图 吴燕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