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湖州革命烈士陵园

来源:公共事务部党支部 发布:2015-06-12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结合“七一”建党节纪念活动,6月5日下午,公共事务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前往湖州烈士陵园参观,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重温英烈的感人事迹和党的光辉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面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做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庄严宣誓。随后,大家进入纪念馆内仔细参观,通过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观看翔实的革命影像档案及珍贵的实物资料,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英烈们对党忠贞不渝、威武不屈的崇高品格。

纪念馆分为钱壮飞纪念馆和烈士陈列馆两部分。钱壮飞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上的杰出代表,“龙潭三杰”之一,钱壮飞纪念馆由序厅、投身革命、沪杭两年、龙潭潜伏、金陵之夜、红都岁月、长征路上和尾厅等8个部分组成,共陈列文献、报刊、图片、实物、画作、模型和摄影作品等900余件,通过大量真实的史料,结合利用电子技术及多媒体等艺术手法,较为全面地反映了钱壮飞烈士光辉的一生。烈士陈列馆悬挂着包括海空卫士王伟在内的166名湖州籍英烈的名录,是家乡人民为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而兴建的。

参观结束,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一定要铭记历史,以英烈们为模样,扎扎实实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的后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