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建党百年迎盛业,红色经典永传承

来源:后勤基建部党支部 发布:2021-04-15

4月14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机关党总支后勤基建部党支部利用地方红色基地,举行以“建党百年迎盛业,红色经典永传承”为主题的九斤电影珍藏馆参观学习暨集体党史学习活动,带领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

活动参加人员跟随馆内的讲解广播,对收藏的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有关电影藏品有所了解,对这位热衷、坚持农村电影放映事业并为之默默奉献的徐九斤先生深感佩服。后勤基建部党支部党员王晓玲说:“今天才知道文人辈出的海宁还有一个伟大的民间收藏家——徐九斤。徐老师用自己几十年公益的坚持‘教育’了我:什么是真正的情怀、什么是真正的热爱、什么才是真正的执着。”

九斤电影珍藏馆是海宁市许村镇徐九斤先生于2014年个人出资兴建的民间电影珍藏馆。馆中珍藏着徐九斤先生倾注数十年心血搜集和积累起来的与电影放映有关的信息和实物。这些信息和实物,见证了海宁乃至整个中国农村电影发展的一段历史。2017年“九斤电影珍藏馆”被嘉兴市社区教育和嘉兴市教育局列入十大终身学习体验馆。

集体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馆内老电影放映区,观看红色纪录片《周总理和我们在一起》片段:跟随周总理生前部分讲话的实况录音,重温党的重要领导人周恩来总理去黄河视察抗击洪水、去大庆油田看望工人,去受邢台地震影响地区看望群众的历史画面。

在九斤电影珍藏馆,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一部纪录影片、聆听一个历史故事、诵读一段党史史料、分享一段心得感悟、面向党旗现场宣誓”,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文/摄:杨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