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習进行时】乡村寻美,故土育人,文化传承——公共事务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公共事务部党支部 发布:2019-05-20

5月15日,公共事务部党支部走进海宁梁家墩,开展以“乡村寻美,故土育人,文化传承”为主题的党员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童晓波带队。

活动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学习要求,将课堂讲授、参观学习和体验学习相结合,对党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主题教育。课堂上,经典分享人金佩霞围绕“明明德”、“格物致知”、“经典之旅”和“品鉴”四个方面,带领党员学习了《大学》的第二章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用“明德”的典故、以各大高校的校训、以后勤之德等为例阐明灵德性的重要性。

支部党员在实地参观海宁市新仓村梁家墩时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这一论述的含义,领略了乡村自然风景之美、人文情怀。在海宁,梁家墩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网红村”。村内有保存完好的“四门八窗”式传统民居;碧绿池水、依依垂柳、亭台楼阁等景物装饰着悠闲村落,环境优美;萨柯公园,著名教育家、文艺理论家沙可夫先生的雕塑及经典作品为梁家墩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据201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7年7月底,梁家墩接待游客达13万人次,半年实现收入达60余万元,且80%属于村民自营收入,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经济收入这一目标。支部党员张椰梅说:“作为海宁人,之前并不知道新仓还有沙可夫先生这样的名人,这次活动让我开拓视野;看到家乡越来越美、越来越富、越来越好,深感骄傲。”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两学一做”精神,重温革命文化,感悟经典文化,拾忆故土文化,坚定党员的理想政治信念,弘扬经典传统文化,公共事务部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学习经典文学作品《大学》和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学习的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