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物】沈琴,我只是做好自己的事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2021-01-21

undefined

她思考如何做好文印服务,思考如何厉行节约。

9800份,50000份,30万份。2020年7月30日,这天热的让放假的我只想呆在空调房,不想跨出房门一步,而沈琴早已出门印发教务部门红头文件,闻着墨香、听着“轰隆”声过了一个上午。12月23日傍晚5点多,正在家准备晚饭的沈琴临时接到帮助纪委打印文件的任务,便立即回到办公室工作,一直到晚上八点多才回家。面对这类临时任务她从无怨言,高效、高质量地对待每一次文印工作。瘦小的身体里仿佛有用不完的能量,这一年来她文印红头文件约9800份;打印复印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资料约50000份;复印期中、期末450余门课程的试卷,累计30万份左右。

每2个月。“每2个月你会做总结吗?她会。”为了准确统计文印室的办公耗材使用情况,如实登记印刷的数量,沈琴每2个月就会对大部分校对过的废、旧试卷和文件的纸张进行妥善处理,对文印室的纸张使用量、印刷量、油墨使用量做出详细如实的统计、结算。

1滴墨,1张纸。去文印室复印文件时,我经常看到沈琴把打印过一面的纸,利用反面再打印一遍;会再审核需打印材料是否有别字;会在打字时,力争准确率达到100%,尽量减少修改的次数;她说:“有时候浪费一张纸,也就一个字一滴墨的事情,为了节约资源,只能能省就省,仔细再仔细。”尽量使每一张纸都物尽其用,为文印室节约每一笔开支,真的是做到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琴姐,下班了!”“等复印机修好就回去啦。”对,她也是个小小“维修员”,严格管理、细心维护、定期保养文印室里的各种设备,保证文印工作顺利进行。

“眼勤、耳勤、脑勤、手勤、脚勤。”沈琴自2014年10月1日入职学院文印室,到今年十足满6年了。期间一直秉承踏实、认真做人做事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为学院师生服务,获得过部门先进工作者、后勤服务之星等荣誉。热爱本职,带着思考去做好每一项文印服务,这是沈琴的初心,也是其始终坚守岗位的原因。(文/摄:杨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