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让“光盘”成为新“食”尚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2021-11-22

“一粒米,不算多,一粒一粒积满箩”是对“光盘”的一种倡导和期许。11月15日至19日,学院各食堂和外包单位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光盘”活动。

凡在餐厅内就餐且光盘者,可直接领取酸奶一杯。活动期间,一食堂掀起一股“领酸奶”小高潮,看到“光盘”的同学领到了酸奶,正在吃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将餐盘中仅剩的食物一扫而光,凭“食”力领取酸奶。“光盘送酸奶”累计送出3700余份。二食堂说:凡在餐厅内就餐且光盘的,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就餐券等奖励。有幸运的同学抽中一等奖“30张就餐券”,其表示会将“光盘”进行到底,不光这几张餐券同样做到“光盘”,接下来的就餐中也将践行,不辜负每一份食物;海尚面包房及十足便利店皆推出“午夜鲜食优惠购”活动,将原来3%的食物损耗率,降到了1%以内,可以说取得了理想的成效。

多番倡导“光盘”举措,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同时也引领着大家形成自主光盘的氛围,当然,“光盘”不仅仅是在这几天,让我们一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光盘进行到底!

(文/图:戴依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