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物】王远:我在青春的新起点里延续热情

来源:人事监控部 发布:2022-04-28

王远,现任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后勤基建部物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管兼主任助理,于2008年7月凭着对口的专业、踏实的工作作风,从一名普通的维修工做起,十四年间,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成长为一个家庭的支柱,职位在变,身份在变,可他对待后勤工作的初心从未不变。

图为王远(中)带领中心管理员开学走访二级学院

学院电梯、空调、锅炉等设施设备的动力监管、中心相关项目招标、财务报销、组织后勤分工会活动……身兼数职的王远像个“陀螺”一样,总有打不完的电话、停不下的脚步。面对这些繁杂的工作,他也有总是一副好脾气,不急躁、心怀职责,倾心奉献,从一线员工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管理者。

2019年秋季的一天,凌晨两三点,14号宿舍楼突发水管立管爆裂,造成楼下宿舍渗水,值班在校的王远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关闭水管阀门,打扫漏水房间,直到天明。2022年3月11日,海宁许村疫情爆发,“进入海宁界,杭州就回不去了,你确定要进?”海宁下沙交接处的卡口人员询问道。“我确定!”家住杭州的王远毅然选择返校。4月4日海宁疫情严峻,启动I级应急响应后,王远也是早早收拾好行囊,时刻准备返校。那段时间恰逢王妈妈六十岁生辰,想着进了海宁可能没法陪妈妈过生日,他就提前买了一后备箱的花花草草。他说,“要是卡口放我进海宁,老太太生日怕是回不去的,她也就这点爱好,先买点花安抚一下她。”卡口栏杆就几米,却阻断了身前、背后的两个家。小家大家都需要我的时候,我选择担起我的工作职责,这是王远近两个多月来的真实写照,也是东方学院无数个后勤人的选择。

图为王远在一线防台防汛,检查楼宇天台

王远还是一个环保热爱者,日常巡楼检查、抄水电表、夜间路灯巡视……在东方学院踩下的每一步积攒十四年,无法衡量可以绕学校几周,但每一步都化为蚂蚁森林的绿色能量,截至今日,王远已在蚂蚁森林种下近80颗树苗,获得一百多个环保证书,他说:“下一步,希望种下的树苗可以点亮中国更多的土地。”

“凡精于一艺,必有动人之处。”本职工作也好、疫情防控也罢,王远带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扎身后勤服务工作,十四年如一日。王远说;“留宿学校也是日常工作之一,所以住校就跟睡自己家一样,东方学院是我毕业第一份正式工作,这里代表了我的青春和成长,做好东方学院后勤服务工作的一颗螺丝钉,是让我快乐的事,我感到很幸运。”(文/图:吴燕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