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育人】油菜收割季,近200名学生体验基地丰收喜悦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发布:2022-05-18

近期,正值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油菜成熟收割季,后勤基建部为积极推进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做好学院劳动育人的桥梁作用,联合二级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批开展油菜收割体验活动。活动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当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自发成立丰收小队,个个充满新奇,干劲十足。收割队成员戴上手套、拿起镰刀、迈进黄熟的油菜田、割下油菜秸秆、将油菜杆码放整齐;敲籽小分队将摆放在田间的油菜运至场地上,拿着棍子敲打油菜杆;还有同学现场学习筛油菜籽,看着堆积起来的黑色油菜籽,不禁感慨一滴油的来之不易!繁忙丰收的劳动场面,让因疫情错过花期观赏的基地呈现出一片别样生机。

“要是我奶奶知道我会割油菜了,她会很开心的。”“种庄稼太不容易了。”“回去可以给外婆打下手了。”“从此以后我就是会干农活的大学生了”........田埂间同学们边谈笑边劳动,切实体会了一把农忙生活。

劳动收割活动对于引导青年大学生热爱土地、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爱惜粮食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激发大学生在劳动中成长,在实践中体会农耕文化,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后勤基建部物业服务中心还将通过“弯腰净校园”、世界环境日等活动,提供校园劳动实践活动平台,积极营造劳动育人的良好氛围,做好丰富校园生活、学院劳动教育载体的后勤创新服务工作。(文/图:吴燕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