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食品讲安全,餐饮需良人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2023-05-22

5月19日,饮食服务中心特邀海宁市场监督局长安分局胡宏宇为大家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食堂全体员工、校内商铺、餐饮外包单位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胡宏宇局长对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通过生动的案例提醒大家,食品安全风险往往在于对细节的疏忽大意。同时,他还传授了如何通过“五常”管理要求做好餐饮工作。具体而言,即对物品常分类、对场所常清洁、对问题常检查等,将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胡局特别强调了作为餐饮工作人员,不仅需要具备良好的技能水平,更需要有优良的职业品德,只有这样才能做出让师生满意、让大家放心的菜肴。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餐厅从业人员的操作规范意识和食品安全知识,还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食品安全风险高发的特性。同时,培训还强化了餐饮工作人员的职业品德要求,使他们能够在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职责,为师生提供美味、健康的菜肴。(文/图:沈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