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月】家厨课堂,授之以“鱼”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2021-11-19

不论你的家乡在东北还是江南,餐桌上必定能拿出一两道招待亲朋好友的具有当地风味的鱼肴菜品。11月18日,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了第四期的家厨课堂活动,教授大家两道海宁本地特色鱼菜——糖醋鱼块、爆鱼的制作,有学院权益部、学生美食社及教工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菜肴授课邀请到了海宁技师学院专业课老师邓飞为大家作现场操作演示。邓老师从如何挑选肥美的草鱼,怎样摘掉鱼牙去除腥味,爆鱼斜刀片的技法要领,每个细节要点都讲得通透。

在上灶烹调中,糖醋鱼需要确保鱼肉鲜嫩且完整,就不能随意用铲子翻炒,而让鱼肉服帖地在锅内转动;要让爆鱼香酥入味,就必须先用七成油温使其定型,然后再用中火蒸发鱼肉多余的水分,便于沐浴在汤汁中更好的入味。邓老师操作的细致,师生们听得专注。

家厨课堂通过鱼菜制作的方式,将课堂搬进厨房,为师生营造不同的学习氛围,增添了校园的生活滋味。(文:沈奇/图:杨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