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专业人员请进来,食品安全放心间——饮食服务中心邀请市场监督管理专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2019-06-20

 为了让餐饮工作人员加强食品安全的防控能力,提升安全红线意识,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6月19日,饮食服务中心邀请到了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监管专员夏新妹为大家做《餐饮食物中毒防控与处置》的专题培训。饮服中心、下属美食城全体员工和经发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夏新妹队长以“发生食物中毒的几个主要方面”为切入口,要求餐饮企业或学校要做好食品原材料的索证索票工作,加强员工操作规范监管等规范工作;用大量的“食物中毒案例”,阐述了对不同的食源性病菌进行防控的方式方法。如鸡蛋需要清洗和“过桥”,来预防沙门氏菌污染;亚硝酸盐中毒往往隐藏在腌制食物当中;员工的伤口化脓操作可能会造成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食物;食堂员工在加工过程中一定要把握防控关键点,做到规范操作,排除食物中毒风险隐患。

会议的最后,夏新妹队长还强调:餐饮工作是一份“良心”事业,食堂工作人员既要烹调出美味菜肴,更要守住看不见的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