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后勤】后勤基建部联合安全保卫部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人事监控部 发布:2021-03-16

为切实加强学院食堂用电安全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6日,后勤基建部联合安全保卫部对一食堂一餐厅、二餐厅和笨笨熊美食城进行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对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明确,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日常消防设施检查与记录是否正确到位,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室内有无电器线路私拉乱接等消防风险隐患以及易引发火灾的关键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在检测手动火灾报警系统时,检查组成员向现场各餐厅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火灾手动报警按钮的作用和正确操作的方法,并按下火灾报警开关进行火灾报警演练。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及时排查了一食堂、笨笨熊美食城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也提高了相关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为广大师生在校学习工作筑牢了安全屏障。(文/图:张丹)


关闭